郁燊

hi

《方知你喜悲(前言)》by郁燊

  修真界有几件不得不提的大事,金家家主的事儿算一件。打从金光瑶与聂明玦共同被封入地中,那四溢的怨气使得方圆十里寸草不生、枯土肆野,后来衍生出一种奇怪的鬼物,被称为:怨鸢。这种鬼物能上天入地,有着坚硬的爪子和嘴喙,浑身漆黑,以怨气和腐土为食,奇就奇怪在这些鬼物从不离开那棺木十里外,每天一圈一圈地在某个范围内觅食,因而土壤渐渐减少,那棺木也就重见天日。难道没人来管吗?不,不是的,是他们管不了。距离修真界几位传奇人物仙逝已经过了不知多少岁月,除了书上记载的文字,没人记得那时候的秩事,也没人在乎。到后来,已经回天乏力了。
  人们没有想到那么多年过去了,那冲天的怨气汹涌得更为澎湃,随着咒符的风化、多年未维修的阵法失效,蛇一般的浓黑怨气蜿蜒着蔓延整片大陆,生灵涂炭,唯有云深不知处、莲花坞、金鳞台不受侵扰,而乱葬岗这个鬼地方倒是把怨气吸收了个半。当蓝、江、金三家弟子出动镇压,发现早已魂去棺空,那两具化为尘埃的尸体旁,只有一个样貌奇特的貘香炉,里面的香料刚好燃烧殆尽,冒出缕缕青烟。
 

评论(7)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