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燊

hi

《方知你喜悲(一)》by郁燊

  金光瑶睁开眼,果不其然是一片浓郁的抹不开的黑,像这般与怨念颇深的大哥困在棺中,自然受他影响无法轮回。自己死后,随着真相大白,恐怕也与当年夷陵老祖那样受万千世人辱骂吧。满嘴仁爱道德的义士?呵,不过是一群不辨是非,抓到谁咬谁的糊涂虫,论贡献还比不上我个遗臭万年的人。罢了,所有一切都已结束,遗憾的是这辈子还没来得及对二哥说声谢谢,也还未好好安葬母亲。
  合上眼,陷入沉睡。身后是怨念消散、恢复清明的聂明玦“爱而不得,求而不得,由爱生恨。阿瑶我是不是很可怕?”无妨,既然阿瑶怨着我,那我就伴着他待怨气消散的那天。
…………
  “温宁,我死后你就趁封印加固的时候将这个貘香炉放去金光瑶和聂明玦的棺里吧。”世人都在寻找阴虎符,即使它可能早已化为粉尘,怀着不轨之心的人总有万种办法达到目的,呵,与其将来会放出这两杀器,倒不如帮他们一把,早日轮回。魏无羡转过头,看着蓝忘机,紧握他僵硬发白的手,蓝二哥哥,等我一起再天天。“多帮帮思追,刚当上家主会很忙。唉,师妹这家伙先离开了,轮回后他可就变成师姐了。”
…………
  燃烧的烟雾在棺中蔓延,抱着金光瑶的聂明玦本想掐灭这黑暗中唯一的红光,却无力地合上了眼,跌落梦境。
  “在家要好好学习,莫像魏婴一样。”聂明玦嘱咐着聂怀桑,准备背着刀前往云梦与江宗主江枫眠商议要事。身后是断了一只右手,歪着头的金光瑶,暗红的血迹在金星雪浪上勾勒出一大片牡丹,金光瑶看看自己,再看看不远处青年样貌的聂明玦,什么情况?
  金光瑶快步跟了上去,眼前一黑,便来到云梦郊外。正值三月,凉雨轻飘,清晨的浓雾笼罩在这个如江南小镇般的地方,有一身材高大、神情严肃的青年破开白雾坐在了一处酒肆,唤店家上几坛天子笑。
  几杯下肚,虽不至醉,但那入肚的灼热硬生生逼出眼角几滴清泪,青年用手背一抹,抓起一坛烈酒便往喉里灌,朦胧间仿佛看到一朵翻飞的金牡丹。“阿瑶....”聂明玦干笑一声,笑容里满是苦涩,“对不起...”说罢,身一歪,头碰在桌上,手中坛子滑落,一地碎片,酒香四溢。不知何时散开的衣襟,漏出一抹金黄。
  金光瑶慢慢靠近,奇怪的是有孩子咬着糖葫芦路过却好似看不见他这幅模样,擦身而过。金光瑶愣了愣,低头看看自己满身血污,再抬头瞅瞅淡定吃着糖葫芦的小孩,嗯?云梦的孩子都那么大胆的啊?!


——————
很草率就写了第一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其实我是要理理思路写后面的,先给个小爪子不要嫌弃呀~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