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燊

hi

方知你喜悲(三)

  还未等金光瑶整理完思绪,一阵天旋地转后,他便身处一间房,简洁又不失一位家主的应有的大气,这是聂明玦的寝室,当年自己也时常在这儿给他弹上一曲清心,可惜却掺含了夺人之命的邪曲。
  一墙之隔的是书房,只要不大声讲话,理论上是不会有声音传过来的,但金光瑶就是能将聂明玦的话一字不漏的收入耳边——“彻查最近何人往敛芳尊寝室前放了一封信...另外将近来敛芳尊建的那座观音庙有关谣言压下去...庙内布置阵法,万不可叫那观音的模样让人看了去,惹出是非。”
  不曾想过,自己当时年少羽翼未丰,做下的事却从未被人发现的原因,可能他自认为是自己处理严密不留痕迹。在自己看不见的后面,话少严肃正直的大哥,为了自己竟施用谋略,一步一步地清除遗留的痕迹与隐患 。金光瑶自嘲一笑,哪怕是二哥,对于自己不过是一成不变温柔,但不知这世上还有一个看似不屑却改变自己,暗地里处处维护他的大哥,可惜太迟了,现在的他恨着他。况且他金光瑶不过是一条从沼泽钻出来的蛇,阴冷狡猾,心...也是冷的。当聂明玦给予的救赎变了之后,他就谋划着如何解决掉他,得到过温暖的人,一旦失去,宁愿毁掉也不愿再次争取。大哥...一直保护我不好吗?一直信任我不行吗?一直不改变不好吗?
  金光瑶颓坐在地上,周围越发昏暗,俶而,光明由一根红烛的火光蔓延开来,火苗摇曳间,他看见了聂明玦身穿红袍向他走来,那红袍飞舞着鸳鸯,袍角是那金线绣成的肆意怒放的牡丹,常年严肃的脸因烛光柔和下来。金光瑶恍惚间似回到当年自己成亲时,明明知道新娘是自家亲妹妹还不得不娶,明明是自己儿子却只能一手扼断双翼,那场令人心寒又作呕的婚礼。聂明玦走到他跟前,屈身蹲下后低沉又隐忍地唤了声“阿瑶...”。平日的赤峰尊此刻手足无措,他幻想着能与阿瑶成亲,在梦里亦是如此,但第一次阿瑶回应他了,怎不叫他欣喜,即使只是一场梦。
  “大...大哥...”抬眸看去,散乱的发丝间,蹲在自己眼前的男人平静的脸上跃出欣喜,他双手有些颤抖但坚定地握住自己的手。金光瑶突然不想挣开了,他满怀复杂心情对着大哥,你说恨是恨,但心底早年被压制漫出的情意就如一湖汹涌的水拂过那颗岌岌可危的心,这恨意般的高山也不知何时被磨得只剩一粒,或许只需要一把火,就烧之殆尽了。
  最后的一把火,是聂明玦的吻。聂明玦小心翼翼地贴上金光瑶的唇,褪下一身的气势,将赤子之心捧到金光瑶跟前,他知道阿瑶不一定接受他,但他仍虔诚地期待着,因为他爱他入骨。金光瑶看着近在咫尺的聂明玦,他感觉到大哥有一丝卑微了,爱得卑微又深沉,如一颗小小的陨石,从万里而来,即使微若尘埃却蕴含强大能量。金光瑶从心底叹了一口气,那亲自聂明玦锁上的心正一点点地解开,事已至今恨其实也没什么用了,总归是死在一起的人。
   总归这方寸之地只剩他与他了,敬过恨过,现在好好爱一回吧......
 
前言
…………………………………………………………
诶嘿嘿,我回来了
最近发生了很多事呢,不过没关系嘛,一起加油吧!!!

评论(4)

热度(21)